close

第五章 黑色聖龍


  吾主啊,您無比英勇,日月經天,從未見過您這樣的勇士,大地在你腳下顫抖,死神在你面前低下頭顱……
  巨大的吟唱在上空迴旋,伴隨的是「嘩嘩」的翅膀扇動聲,能作出這種事情的,也只有龍騎士了。
  「來得好快!」我暗歎了一聲,如此明確,不用說也是來找我們的。
  「隊長,你們先走吧,那些爬行類就交給我處理好了!」塔特姆跨上一步,大聲道。
  梅爾基奧爾在一邊冷聲道︰「沒用的,以你的戰力,連一分鐘也拖延不了。到時候,我們可能連後門都來不及逃出。更何況……」他的眼神飄向了虛掩的後門。
  一陣沈悶的響聲從那兒傳來,緊接著是「呼呼」的巨大呼吸聲,龍騎士已經封鎖了整個小屋。
  「我們出去吧,沒必要作出抵抗了,至少給別人一個完整的小店。」我看了一下在一旁發抖的店主,歎氣道,率先推開了小店的門。
  天空中佈滿了龍騎士,能看見如此多的飛龍不知是幸運還是別的什麼。龍騎士們平舉著長長的龍槍,在月光下發出點點寒光,一雙雙略帶紅色的眼睛齊齊投視在我們身上。
  一聲龍的長吟,密佈的龍騎士紛紛散了開來,迎著月光,天空中出現了一藍一青兩隻巨大的飛龍。
  「水之離車、風之剎帝利!」梅爾基奧爾低聲道。
  龍將呀,我暗歎了一聲,從心裡泛起了一種奇妙的興奮感覺,捷艮沃爾連龍將都傾巢出動,我們都可以在史詩上留下名字了。
  剎帝利看上去就像是個行將朽木的老者,就連龍將的戰甲也沒穿在身上,佝僂在飛龍身上的模樣頗讓人同情;而離車一看就知是名戰將,高大的身軀配著青色的龍將鎧,說不出的英武。
  「咳咳……就是他嗎?」剎帝利費力道,一隻手顫抖著指向了我。
  「不錯,剎帝利大人,聖龍的啟示就是他。」離車躬身道,臉上堆滿了尊敬的神色。
  「怎麼會這樣呢?龍將的資質一代不如一代,丹陀羅已經夠差了,想不到,咳咳……」
  「可是,聖龍的啟示誰也不能迴避,大人--」
  「好了,我知道了,反正這種資質連測試也未必能過,帶走吧,也算今年的聖龍節沒白開。」
  「是,大人。」離車又躬了一下身,轉頭面向了我們,臉上立時換上了傲慢的神情,「把他帶走!」一隻手直直的指向了我。
  幾乎同時,刀劍出鞘的聲音從四周響起,瑪古拉他們圍到了我的周圍。
  「豈有此理?找死呀!」離車怒喊道,一隻手高高揚起,龍騎士的龍槍同時低垂了下來,不安的氣流捲過了整個街區。
  「我和你們走!」我高喊了一聲,撥開了護在我面前的刀劍。
  「法普,你瘋了!」瑪古拉大叫道,「到他們手裡,你還有命嗎?」
  「夠了,瑪古拉,我不想看見我的同伴再流血了,休法、西維亞以及丹魯…太多了。」我搖搖頭,轉而回身道,「我和你們走,不過請你們放過我的同伴,讓他們離開捷艮沃爾。」
  離車收回了手,哼聲道︰「放心,這些螻蟻我還不屑殺。」
  我點了一下頭,走到瑪古拉身邊,低聲道︰「快離開這兒,追上亞尼他們,盡快回丹魯,通知蘭碧斯將軍,作好最壞的打算。還有,不要回來做搭救我的蠢事,一一三中隊由你指揮,我不希望在我活著回來後,看不見我的同伴!」
  「法普,你要活著,如果讓我知道龍族對你不利的話,就算捨棄這條命,我也會為你報仇的。」
  「知道了。」
  我向其他人點了一下頭後,大步行向了對面,一個巨大黑影頓時籠罩了我……
  「你是誰?」
  「呼喚汝之守侯者。」幽暗中的紅色眼睛閃動了下,低沈的聲音回答了我的問題。
  「你就是那個聲音,在林子裡召喚我的那個聲音?」
  「不錯,就是吾。」
  「能讓我看看你嗎?」
  沈默,良久以後,在一輕細的歎息聲後,所處的地方一下亮堂了起來,眼前的一切讓我合不住張開了的嘴巴。
  黑色巨龍,頂上的龍角輪紋顯示著它足足有上千年的壽命,皮膚看上去已經有點褶皺,即便是那精光閃耀的眼睛也不能掩蓋住它實在太老的事實,看見它,我的腦海中就閃過一個名詞。
  「難道你是……」
  「捷艮沃爾的守護聖龍,七英雄之一。」
  這次我的嘴巴再也合不攏了,龍說話已經很稀奇了,更稀奇的是說話的龍居然是七英雄之一,這種歷史的滄桑感足夠壓死任何一個人。
  我吞嚥了下口水,費力地將張開的嘴巴合上,思慮了一陣後道︰「你為什麼會找上我呢?我可不是當什麼龍將的材料。」
  聖龍居然露出了笑的表情,眼神慢慢柔和了下來︰「是嗎?在評論汝是否能當龍將之前,把汝懷裡的東西先交給吾吧。」
  「東西?」我摸了下全身,我有什麼連龍都看上眼的稀奇東西,當碰到那個卷軸的時候停頓了下,這個被蘭碧斯將軍奉為上品的爛皮卷,不會是龍要的東西吧?
  「是這個嗎?」高高的舉了起來,這時才想起萬一這個東西很重要,冒冒失失地拿出來,是不是太草率了點?
  「神奇的上古卷軸呀,將失落的歷史還給吾,作為見證者,吾將忠實的記載……」聖龍的眼睛異樣明亮起來,卷軸在發出一陣淡黃色的光芒後,不可思議的從我手中浮了起來,當升到一定高度時,突然打開,長長的一卷將我和聖龍是視線完全隔開。
  良久,在聖龍呼出粗重的氣息後,卷軸落下,跌落在地上化成了一片塵土,驚愕的我到這個時候也不能回過神來。
  「謝謝汝了,傳遞者,汝將一千年前失落的科魯西魔法王國的歷史還給了吾,這樣從混沌時代開始的歷史終於齊全了。」
  我又一次張大了嘴巴︰「這個卷軸不會只是一卷歷史書吧?」
  「對呀。」
  「其實你看上我,不會只是看上卷軸吧?」
  「差不多。」
  「可是以你的力量完全可以輕鬆得到它,幹嘛弄得那麼神秘?」
  「這個嘛!吾不想再一次介入歷史,這個世界已經很平衡了,龍的力量已經衰退回強大的動物,外界的魔法也已經消失,如果吾再捲進去,會破壞法則,引起第二次崩潰的。」
  「那龍騎士們呢?」
  「感知到那麼細小卷軸的能力僅限在捷艮沃爾,龍騎士出去了也不過是破壞均衡。」
  「可是……」
  「丹陀羅的狩獵行動是讓龍的血脈不至於衰退得太離譜而已,不過過於強大的力量遲早會淹沒在歷史中,再怎麼掙扎也沒有用處。」
  聖龍的話已經解釋了一切,不過我還真的不是很甘心,被神秘的帶到龍殿中只不過是當了一會傳送人的任務,這種讓同伴們只能苦笑的結果還真有點諷刺的味道。
  「不過吾很感激汝呀,若不是汝,這個心願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才能實現,為了報答,吾賜予汝一樣能力吧,不破壞均衡的能力。」聖龍又展開了笑容,眼睛中紅光直直投視過來,感覺到手掌上的巨痛,在手背上浮現出黑色的聖龍記號。
  「吾將龍之氣息賜予汝,此乃讓萬獸驚懼之力量,如何運用就看汝了。」
  讓萬獸驚恐的力量,怎麼看都像是打發廉價勞工,而且更頭痛的是在外面的那些傢伙一心以為我是被聖龍選中的龍將,萬一搞這個搞那個,我還不是得死在這個地方了?
  「那外面的人怎麼辦?」
  「汝若能成為龍將,也是不錯的事情呀,這個就算你當龍將的標籤吧,對於那些下位者很有用的哦。」遠沒有龍的尊嚴,聖龍又開始笑了,「吾求汝之事也已完成,汝當回到凡塵。」
  還沒等我再說什麼,巨大的風就將我捲了出去,回過神來,已經被擋在了厚厚的龍殿大門外,四週一片靜寂,只有此起彼伏的呼吸聲,現在我已經陷身在無數恭敬等候在龍殿外的龍騎士堆中。
  「想不到這個低能兒還能通過龍的考驗。」充滿不滿的聲音,一定是那個離車發出來的,緊接著另一個陰寒的聲音響起︰「到長老院去仲裁。」一陣冰冷湧上了心頭。
  長老院的光線比龍殿還來得陰暗,烏黑的房間裡只能分辨出有十三個模糊的身影來,過不了多久,一個接一個蒼老的聲音就響了起來。
  「今年的聖龍睡著了嗎?」
  「從他的身上可看不出什麼厲害來哦。」
  「這樣就給他稱號,也太對不起先前諸位龍將閣下了。」
  ……
  當十三人的聲音都響過了之後,就是嗡嗡的討論聲,用我聽不懂的高頻音調將一波波不安擠進我的心頭,這種會議可以說是我平生最痛苦的一次。
  「決議︰授予你第四龍將因陀羅之名,繼承偉大戰神之名號,不過在此之前你要先通過龍將正位試,由長老院指定人選與你決鬥……」
  噩耗……
  沒比這個更讓我痛苦的,正位試?和誰決鬥呀?和誰都是死路一條,在汗水還沒浸濕我之前,我提出了異議︰「現在我根本沒有決鬥的能力,而且我還有事情在南方沒有處理完,是否可以寬限幾天……」
  一陣私語。
  「鑒於第四龍將本人暫時無能力應付挑戰,酌情寬延七個月。」異樣大方的給了時間,四週一下沈寂下來。
  左右顧盼,好一晌我才道︰「我可以離開了嗎?」
  「可以。」,十三個聲音。
  長舒了一口氣後,我連忙離開了這個讓我窒息的地方……
  太過多的鬧劇,在幾乎是玩鬧的情況下,我冠上了第四龍將因陀羅的稱號,不過暫時是非正式的,令人懷疑是那隻老不死的聖龍的惡作劇,我停留了數天觀察,其間頗有成就的翻閱了捷艮沃爾人收藏頗豐的歷史書籍,不知覺中浪費了數天,驚覺南邊的夥伴們早就等急了,連忙打點了行裝準備回南方,想想還有該死的龍將正位試,和夥伴們團聚的興奮就沒有了。不過在之前,捷艮沃爾人總有辦法給我異樣的「驚喜」……
  「為什麼要帶一個女人上路?」我指著在剎帝利身邊的低首女子,看上去是那種一陣風就吹走的角色,柔亮的銀色長髮掩去了全部的面目,纖細的身材有點讓人憐惜的感覺。
  「為了不讓你在龍將正位試前就死掉,捷艮沃爾的龍將要死也只能死在自己人手上。」剎帝利冷冷的彈回了我的話,然後拍了下手,四名武裝到下顎的龍騎兵大步走了進來。
  女人默默的走上去,站在了四人的中間,四名龍騎兵抽出了龍刀,發了一聲呼喊就衝了上去,還沒等我喝止,只看見那個女人晃了個身,手優美的劃過,一縷血絲就飄散到空中,又滑過她的腳,只聽見一聲短暫的哀號,場中只剩下了三人,其中之一歪斜了好一陣,撲倒在地上,就再沒聲響。
  「啊--」驚歎聲剛落,另外兩個人就已經躺在地上。
  「,這個就是妳的新主人了。」剎帝利沒有理會驚訝不已的我,對著那個女人道。
  「主人。」不帶有一絲尊敬,冷的就像冬天裡的石頭。
  我不自禁的點著頭,心中忍不住閃過哀歎,居然連女人都比我厲害那麼多,我怎麼活得過龍將正位試呀?
  王歷一三五二年三月十日
  我「順利」地完成了對聖捷艮沃爾王國的偵探,向南邊出發,準備與我的夥伴們會合。

arrow
arrow

    SS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